Friday, July 25, 2008

Cry

想哭
陈奕迅



相约 在一个适合聊天 的下午
分开很多年 满以为没有包袱
我还打算回顾 我们为何结束
还想问你 是不是一个人 住

当你的笑容 给我礼貌的招呼
当我想诉说 这些年来的感触
你却点了满桌 我最爱的食物
介绍我看一本 天文学的书

我想哭 不敢哭
难道这种相处
不像我们梦寐以求 的幸福
走下去 这一步
是宽容 还是痛苦

我想哭 怎么哭
完成爱情旅途
谈天说地 是最理想的出路
谈音乐 谈时事 不说爱
若无其事 原来是 最狠的报复

当我想坦白 我们的乐 多于苦
你说 水星 它没有卫星 好孤独
我才明白时间 较分手 还残酷
老朋友了 再没资格 不满足

我想哭 不敢哭
难道这种相处
不像我们梦寐以求 的幸福
走下去 这一步
是宽容 还是痛苦

我想哭 怎么哭
完成爱情旅途
谈天说地 是最理想的出路
谈音乐 谈时事 不说爱
若无其事 原来是最狠 的报复

若无其事 原来是最狠的 报复...

--------------------------------------------------------------------------------------

很喜欢的一首歌,陈奕迅的"想哭"。
又是林夕的作品,我想怎么会写得这么好,深受感触..

其实很多时候,心情就会很像这首歌酱...
对于某些人,就是会带有这样的感觉..

很多人都说,"时间能冲淡一切"。
但对于一些不想被冲淡的,难道时间就是好东西吗?
有些人会有愿望,对于某事或某人会有期待,甚至会有寄托。
但时间却把这一切,一一地冲淡...
因时间的缘故而导致没有下落的梦想,应该怎样处理呢..?

矛盾是
想说的话 不能 说出来
想做的事 因身份而不恰当
想的人 却没有想你
最了解你的人 不爱你

无奈是
凡事 只能以微笑带过
脸上挂着的 永远是个面具
口是心非 已成了个习惯
敷衍 衬托 已练到最高境界
而最后 唯一 的选择
很明显的是 逃避

每次听这首歌
都会很心酸
都会 很想哭

我讨厌 若无其事
因为它是最狠的 报复




*This song has so little options from YouTube... This is best that i can find but the ending chorus doesn't sound right. Other clips the song and the wording speed doesn't match, so in the end i picked this clip which the words match the song but has a little defect in the last chorus... >"<*

2 comments:

shengnan said...

没办法放下
也不想放下

Bryan said...

aiyo.. u dun so cham la >"<
haiz...